看見ANNA的網誌談到了婚姻的問題
真的有很深的感觸
和一些未婚的朋友聊天
他們羨慕我的家庭
我則是羨慕他們的單身自由
唉~~(好像跟ANNA的話一樣ㄟ)

現在的人對婚姻好像沒有以前來的看重
反正相處不來離婚就好啦
不過...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
兩個人在一起
既然決定走入婚姻
不就是決定以後要共度餘生
攜手一輩子嗎?
只是結了婚之後
多了一些責任
若是有了孩子
責任就更大了
有的人無法適應
就會走上離婚一途

其實我有一陣子也會一直出現離婚的念頭
說實話
結了婚之後當然就不會像之前談戀愛的時候一樣
有許多的浪漫與熱情
沒有小孩還好
如果多了孩子
很難不去考量現實生活中的麵包問題
於是
兩個人都忙於工作
為了養家活口
現在的物價啊
大家都知道的
兩人的衝突也多半來自孩子
唉~~沮喪的時候就會出現離婚的念頭
不過我也只是想想而已
畢竟孩子們還是要在正常的家庭環境中成長
才會有健全的心理
爸爸或媽媽一個都不能少
當然囉
除了少了些浪漫
少了些熱情之外
也有簡單的幸福

婚姻生活中的現實與無奈
如果無法改變
就是自己要學著調適心情吧

其實我啊
算是很幸福的了
我不貪心
不要豪宅
不要名車
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
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
想要邁入婚姻的朋友們
真的要好好想一想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