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非常的易怒,尤其是對臻臻。也許是我們的要求太高,她才小一,甚至是還尚未意識到自己要到一個全新的環境。當我還是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都在做些什麼?

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,常常對孩子發脾氣。我也知道這樣不好,但似乎就是無法控制,常常發完脾氣後,才意識到自己的不應該。在臻臻的心目中,我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媽媽呢?

"都是因為你,我才會被把拔罵,你乖一點可以嗎?" 話剛說完,突然覺得似曾相識。

以前,我的媽媽也對我說過同樣的話,那時候的我,一直覺得媽媽不愛我,只愛爸爸,一定是爸爸比較重要,以後我絕不會對自己的孩子這樣。雖然現在和媽媽的關係還不錯,也明白她終究是很重視我們的,只是,當時的那一段故事,卻一直留在我的心裡。沒想到,我就好像是媽媽的影子,作同樣的事,說同樣的話。那在臻臻的心裡,是不是也像我看待媽媽一樣的看我呢? 我‧不‧要。

寶貝,請妳原諒媽咪,我當然很愛妳,你們是我的全部,一定要相信媽咪。

有沒有那麼一堂課是教人如何控制自己的怒氣的呢?  我‧要‧報‧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